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哈 又是一篇近況報導

好久好久沒在自己的blog寫文章了
分享一下我最近的生活吧
結束了五個月左右的 Unilever intern生活後
我偷懶的去了中國玩了快兩個月
這趟旅程整個就很悠閒放鬆
也體會到中華文化給我的震撼
走在大小胡同與紫禁城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眼淚不知位什麼的就是會流下來
好似自己的某部份過去與回憶被串連起來似的
中國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我之後再詳述)
但走了一趟回來 的確衝擊我許多
也讓我很現實的看到生活的不易 與懸殊的貧富差距
即使在北京這樣的大都市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做著可能只是為了溫飽的工作
生活的選擇 對她們來說 真是少之又少
當然 也是有許多頂尖的學生 由於她們有很好的實力
所以甚至可以找到比我們都還好的工作的
但是 向錢看 還是她們學生間的主流思想

覺得台大真的很棒 至少在我的朋友間
就有很多人不是這麼現實
實際的在做著只是為了公平與正義理念的事情
堅持個人對生活 人生的理念 是台灣社會給予我們的選擇權
至少 在台灣真的沒這麼容易餓死
社會上少了這部份 就一點也不美了

現在回國後 現在就等著申請學校與 找工作的事情並進摟
哪個結果好 我就會去哪個︿︿
這兩件事都是我現在很想完成的 也說不出哪個真的對我比較好
很多人會告訴我要先工作在念書 而且這樣學校申請的條件也會變得更好
但我也看到很多唸研究所的人 因為有了研究所的訓練
所以可以在一個更好的起跑點上開始
所以 真的很難決定不同的選擇 或許真的因人而異

長大後 尤其是去中國回來後覺得 許多成功的因素好像跟自己以前想的不太一樣
除了專業的學識(也就是學歷)許多其他的因素
也都會影響著是否能夠成功
而真正成功的人生 至少對我來說啦
是在各方面都能平衡
希望自己在感情 家庭 事業 健康 與朋友間
對了 還有我的興趣
都能有很好的平衡
希望自己可以因為年輕時的累積
而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並且也有時間享受生活
離開AIESEC後漸漸體認 自己好像不想成為一個工作狂
如果要因為工作而沒時間談戀愛 或是旅遊的話
那就失去我工作的意義了
不想把自己人生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經營事業
最多只能有60%吧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希望自己還能在工作或唸書前
塞一個短期的Exchange
把自己想實現的事情做到 順便完成自己的AIESEC EXPERIENCE :p

2 則留言:

Felicia Tu 提到...

hey grl.
感覺這幾天似乎是你的生日... (就我的印象), 而且你的blog updating很慢說
像是我超級偶爾點到,就這樣多了一篇 哈

Tu

doris jiang 提到...

哈哈
我是庭妍 我不小心才連到的
記得你說你很少寫
沒想到妳多快離開@1年了
嗯嗯
我那天去聽王文華的演講
他說他覺得還是要先工作在去唸研究所比較好
不過那也是他的人生